大腿大腿大腿大

茨酒/小狐三日/堀兼/r76/源藏
大概是这几个

【源藏】有病1、2

#半藏早夭设定
#小学生文笔+ooc严重

====
1.
关于岛田家的少主源氏有点不正常这个传言,是从源氏一岁的时候传出来的。

年幼的源氏被母亲抱在怀里,岛田家的大名就坐在一旁,时不时地侧身对下人嘱咐几句。而源氏则盯着房间里最昏暗的角落傻笑,流出来的口水把胸口沾湿了一大片。

“源氏,你在笑什么呢?”他的母亲问他,然后她轻轻的地晃了晃怀里的孩子,在源氏胖嘟嘟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妈…妈…”源氏把目光移向了自己的母亲,随即又移了回去,“葛…葛…”

母亲被他奇怪的发音困扰了一下,她望向了那个角落,再次确认了那里什么都没有。

“狗狗?源氏想要狗狗吗?”

源氏并没有理会她,而是继续开始傻笑,他甚至开心地手舞足蹈起来,一边挥舞着双手,一边大喊着“葛葛”。

“是「哥哥」吗?”一直沉默着的大名终于发了声,源氏也停下了他不断的大喊,向着自己的父亲露出了一个微笑。

大名从地上“唰”地站了起来,带起的衣摆把下人递来的资料扫到了一边,他让地上一脸苍白的仆从先出去,然后他自己也迅速的带着夫人和源氏离开了那间房间。

似乎是从这一天起,花村的所有人都知道了,岛田家的少主源氏,能看得见一些奇怪的东西。


2.
在源氏三岁的时候,他对于自己曾经做的事已经不存在任何印象了,源氏被要求纹上北风神龙的纹身,以便于继承神龙的力量。作为龙神的后代,他需要在年幼时接受神龙之力,经过几年甚至更久的磨合才能习惯这种力量。

下人在花村的樱花树上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拿着一根折下的树枝四处挥舞着。看到自己被发现以后,源氏贴在树干上,慢悠悠的又爬了下来。

他手上还拿着那根树枝,直到到达了家主那里,源氏才在家主的呵斥中把树枝扔到了随便一个角落里,树枝上的花早不知道落到哪里去了,他在在家主旁坐下,然后听着家中最有地位的长老再次重复着南风神龙和北风神龙的传说。

这故事源氏已经能够背下来了。但仍然让他疑惑的是,既然南风神龙是北风神龙的兄长,那么按照岛田这么多年的习俗来看,作为岛田家的独子,源氏应该继承的是南风神龙的力量,而当他这么问家主的时候,他得到的回答却是更大声的呵斥和一句“这是习俗”。

源氏最后还是纹上了北风神龙的纹身,在神龙的力量化为实体在他的体内奔腾时候,源氏向左偏了偏头,在大名的身后,还有另外的一个人站在那里,角落里太过黑暗,而神龙发出的蓝光又太过耀眼,他看不见那人的脸,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知道那人是谁。

“半藏,”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源氏发誓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但是他就是清楚这个人的名字,就像是从出生起就牢牢地记住了一样。大名的脸在他面前变得扭曲起来,源氏试图引起角落里那名为半藏的人的注意,于是他遵循着本能,重新拾回了那个尘封已久的称呼,“哥哥。”


===
tbc


===
感觉“兄长”还是没有“哥哥”喊起来亲啊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