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大腿大腿大

茨酒/小狐三日/堀兼/r76/源藏
大概是这几个

【r76】家族之刃(二)

#狩魔猎人设定
#ooc➕小学生文笔

======

通往岛田家族的路真的很远,期间差点跑死一只加比(那只马),然后在一艘摇摇晃晃的船上莫里森差点掉到海里。幸好他不晕船,不过死神就没出过房间。

通过几天的近距离观察,莫里森发现他几乎不用进食。他想起记忆中的莱耶斯是晕船的,那个凶巴巴的男人一碰到甲板就像一只小绵羊。为此他推掉了所有要上船的委托,安安心心的当一只旱鸭子。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最后死神还是跌跌撞撞地和莫里森上了这艘破船,只不过为了所剩不多的尊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冥想。

船在海上漂泊了几天,最后还是到达了目的地。显眼的异乡人总是容易受到他人的注视,特别是当其中一个还带着神经兮兮的面具时(战术目镜才不算面具),他们收到的关注简直多的不能再多。

莫里森敢保证此时此刻岛田家族的眼线已经向他们的家主报告了这件事了,异乡怪胎的到来,不怀好意地四处打听,奇怪的打扮以及身上那些危险的武器,莫里森保证他们几乎在踏上陆地的一瞬间就打草惊蛇了。

但是管他的呢。

两个狩魔猎人打算在酒馆里歇一夜,毕竟在毫无打算的情况下冒昧的闯入并不是一件很明智的事情。尽管在有准备的情况下冒昧地闯入也不见得是一件多好的事。

酒馆老板一脸抱歉地告诉他们空余的房间只有一间了,然后在六秒之后他像是了打了狗血一样地眼神一亮:“不过没有关系,这间房是我们最大的一间房了!”

死神从身后掏出一个装满克朗的袋子:“我们要了。”

“你有经过我的同意吗,死神先生?”莫里森有点不爽,一个房间的意思就是只有一张床。

老板伸向钱的手顿了顿,似乎是有点犹豫,他先是看了看莫里森,然后又看了看死神。后者不耐烦地把钱扔在了桌上,顺便制造出了一堆和他自己一样让人不适的噪音,然后拉着莫里森便往那间“最大的房间”走。

“看来你是不打算征求我的意见了?”被拉走的人还试图说些什么,“我可不想和你睡一张床。”

“你以为我想吗?是时候闭嘴了,你这个老秃子。”

“嘿!你妈妈没教过你对人和善吗?”

“没有。”

莫里森放弃了继续和死神交流的想法,这人带着个白骨面具就真以为他是死神了。他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这个房间上,这的确是一个大房间,而且更少见的是,这家旅店与众不同的把自己最大的房间装修成了情侣房间。

这就尴尬了,无论是洗澡用的木桶或者是床都被设计成了爱心形,床单上甚至还贴心地撒了一些蔷薇花瓣。劣质香薰蜡烛的味道被狩魔猎人的感官放大了无数倍,薰得莫里森几乎反胃。

好了,他想,现在怎么办。

死神在旁边乱晃,时不时有黑雾从他面具里溢出来,莫里森甚至能从他的肢体动作中看出来他对这个房间的设施基本满意。

满意?这人是有什么毛病?莫里森还能闻到之前的住客熬制的煎药的味道,那人肯定是一个陷入热恋中的草药医生,一般人不会为恋人煎这种药,虽然一般人也煎不来;地上还有没打扫干净的不知道属于哪个术士或者法师打碎的千里镜碎片。

莫里森尽量让自己不要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他们两在船上勉强规划出了大致的计划:明天开始行动,莱耶斯,就是死神,直接从岛田家族的基地——花村的正门闯进去,然后莫里森通过花村侧面的捷径绕到他们背后取得任务物品,接着看情况来决定是否要和死神来一个前后夹击。

唯一的缺点是,当他们分开的时候就联系不到彼此了,这意味着他们全程想要交流就只能靠心灵感应来进行,然而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他们都不会心灵感应。

这年头哪个还有狩魔猎人会魔法?

所以如何联系对方这件事被他们两个嚼成碎片咽到肚子里面,当作从没有担心过的样子。

而今天晚上,他们之中有一个人将要出去试探岛田家族守卫的位置,而另一人则要在房间里,等着也许会在夜晚出现的来自岛田家族的试探。

后面那件事听起来简单多了,所以莫里森毫不犹豫地在木桶里简单泡了个澡,期间死神虽然有过偷窥的行为,但是莫里森能够保证他什么也没看到。他放了足够多的花瓣和泡泡来遮住水面,至少连他自己都看不见里面有什么,以此类推死神能够看见的机会也不大。

在偷看无果后死神就已经出门了,他还是不让莫里森叫他莱耶斯,尽管大家早就在船上揭开了谜底。

湿漉漉的甲板上只有他们两个人。莫里森在死神背后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叫了一声莱耶斯,然后站在前面的死神本能地向背后应了一声“啥”。

尴尬从海里漫出来,他们费了好大的力才没让自己淹死在里面。从莫里森的角度只能看见死神沉默地站在原地,却看不见表情。当然就算死神面对着他,莫里森也看不见他的脸。

第二天的风把这件事吹散了,两个人都装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只是莫里森心中多了点说不出来的滋味。

也许死神从来没有真正想过掩饰自己的身份,他只是没有想好怎样去面对莫里森。不加掩饰的本能让他在莫里森面前和没穿衣服一样暴露殆尽。

木桶里的水失去了温度。

tbc
开学了脑洞全部丢失
又短又无逻辑

评论

热度(13)